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民进党玩"去中国化"把戏多年尽让台湾内耗

2017年03月09日 19:30: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民进党玩“去中国化”把戏多年尽让台湾内耗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北故宫院长林正仪规划将在7月的“万世师表-书画中的孔子”展览删除“万世师表”四字,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9日表示,现在只因为民进党要“去中国化”,就可以用莫须有的理由把展览名称中“万世师表”四个字去掉,这不是欺师灭祖什么才是?这种用意识形态骚扰文化的恶劣行径,孔子若地下有知看到如此荒谬不正义的事情,大概都会掩面哭泣吧。

  唐德明指出,台湾文化与中华文化完全脱离不了关系,像是台湾文化中祭祖、堂号、拜关公拜妈祖以及各种民俗节日,都与中华文化不可切割。林正仪为了讨好主子,竟然可以不顾专业立场昧着良心说话,这种院长毫无风骨应该下台。

  唐德明说,民进党“去中国化”的动作不是从今天才开始,想要用“转型不正义”对付孔子也不是现在才有。早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时就曾用宣传广告牌把教育部门一楼大厅的孔子浮雕硬生生遮住8年,直到马英九上任,孔子浮雕才重见天日。

  唐德明指出,当年陈水扁还说“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一旦民调下跌马上就搞“去中国化”的政治动作,这套把戏已经玩过很多年了。台湾人民完全清楚,民进党把政党私利摆在民众利益之前,所以请蔡英文还是专心拼经济,不要因为民调低落就搞一些小动作持续让台湾内耗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