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吴郝激烈厮杀 国民党主席选举首轮恐难定胜负

2017年04月10日 10:10:3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timg.jpg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左)、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中)、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右)(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正值国民党主席选战进行之际,在有效党员人数底定后,估票动作也已展开。据报道,国民党中央最新一次的估票结果出炉,投票率可能在5成5至6成左右,第一轮投票要达到约13万票“过半”门槛,难度极高,首轮投票可能无人能过关,要进入第二轮投票才能定胜负,且首轮可能发生洪秀柱、吴敦义及郝龙斌“三强鼎立”的局面。

  据台湾《上报》报道,国民党中央统计数字,具投票权党员数达46万5084人,较去年暴增12万7733人,更比今年初党中央所公布的党员数22万6783人,多出1倍以上。其中,遭到稀释最严重的是黄复兴票源,占有效票党员数比例从1/3减到约1/4。

  据国民党中央分析,在票源分布上,党内初估洪秀柱约有8万票左右的支持基础、吴敦义则可掌握6万5至7万票党员票动向;郝龙斌虽以“空气票”居多,但粗估至少也拥有4至5万票左右的实力。一位党内高层断言,在洪、吴、郝三强鼎立激烈厮杀下,第一轮选战要分出胜负难度极高,势必会打到第二轮投票才能一决高下,“目前完全看不出第一轮可以过半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吴敦义、洪秀柱阵营虽均喊出第一轮投票“过半”目标,但一位熟悉党内选举生态的党务人士分析,从这次党员结构及成分来看,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属“积极主动型”党员,多为洪秀柱上任后恢复党籍或因认同洪的理念而入党的“柱粉”,这部分洪较占优势。第二、三类则属于“消极被动型”和被拉入党的“人头或人情党员”,这部分吴阵营票源基础较为稳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