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当局坚称台民众拜谒两蒋陵寝就是去谒“灵”

2017年04月06日 11:3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有岛内民众到桃园慈湖等地,谒见蒋介、蒋经国灵位,台防务部门发放有纪念章。但有取得纪念章的民众质疑,章上的“谒灵”两字,疑似用错字,应为“谒陵”,用“灵”字是“‘国防部’是要我们‘观落阴’的意思吗?(图片翻拍自Facebook)

  中国台湾网4月6日讯 近日有岛内民众到桃园慈湖等地拜谒蒋介石、蒋经国陵寝,台防务部门发放有纪念章。但有取得纪念章的民众在网上发文质疑,章上的“谒灵”两字,疑似用错字,应为“谒陵”,用“灵”字是“‘国防部’是要我们‘观落阴’的意思吗?(观落阴是中国民间道教信仰里一项法术,由法师作法引导当事人以灵魂出窍的方式,亲自下至地府探看元辰宫了解自己的命运及与去世的亲人沟通)”。此文经网友分享,引发关注。但台军后备指挥部上午响应称,此处确实应用“灵”无误。

  台军后备指挥部上午表示,早年民众到慈湖确实为“谒陵”,而陵字,泛指古代帝王陵墓或领导人陵寝。不过,在2005年起,因台防务部门已奉指示,在台军五指山公墓兴建两蒋墓地。2008年,时任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作出相关指示,相关公文即改采“谒‘灵’”,并沿用至今。

  台军后备指挥部称,“谒灵”指的是在“元首”灵前肃立致敬,缅怀纪念。防务部门印制相关纪念章用法无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