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回应"皇民"质疑:出身为日本人没得选

2017年03月28日 09:53:53  来源:海外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3月28日电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过去论及“去蒋化”议题时,始终采取回避态度,就算是“中正纪念堂”改名议题,他也仅称“我只主张把围墙拿掉”。但27日,柯文哲话匣子大开,首度对“去蒋化”发表看法,柯文哲认为台湾现在最大问题就是“看你不顺眼就把你干掉”,这样的作法如“去蒋化”,都没有办法解决台湾真正的问题。柯文哲强调,容忍是自由的基础,“大家一直看到彼此的不同,却忽略了我们有更多相同的地方”。

  柯文哲27日以“都市有梦-台北的城市体验”为题发表演讲,由“去蒋化”议题一直谈到“皇民说”。柯文哲表示,过去对于2014选举时的各种批评、抹黑,都有心理准备,但唯一让他动怒的就是“皇民说”。柯文哲声称,“出身为日本人不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并以自己的祖父为例,“他出身就是日本人,怎么可以骂他是皇民?这是他的错吗?所以他为了要在新时代活下去,不是否定自己就是死跷跷”。

  柯文哲还称,国民党过去宣称来台湾前台湾经济很差,退台后带来的黄金大大改善台湾经济,“这都是放屁”,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相对中国其它省分,在GDP、平均用电、用水量方面,台湾都是全中国最高的,但新的领导人来台就急着要否定“前朝”。不过,否定国民党经济贡献的同时,柯文哲口中的GDP全中国最高的“前朝”恐怕是指台湾日据时期的日本殖民当局。

  据早前报道,2015年2月1日,柯文哲受访时被问及亚洲历史与殖民问题时表示,在台湾、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全球4个讲华语地区中,殖民时间越长,越先进,“新加坡比香港好,香港比台湾好,台湾比大陆好,我是说文化”。他举例称,之前他在台北搭乘捷运的照片引发大陆网友热烈讨论,因为这就是文化差距,“我说‘当99%的中国大陆民众上厕所会关门的时候,就可以来谈统一’,虽然伤到很多中国大陆民众,但两岸文化差距确实存在”。

下一页:柯文哲访马来西亚欲推销旅游业 结果狂吃闭门羹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