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詹启贤:防“换柱”重演 应由国民党主席参选2020

2017年03月28日 08:06:55  来源:海外网
字号:    

d2295136.jpg

  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前副主席詹启贤。(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3月27日电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至今引发不少争议,许多党内中生代将于近日发出联署声明,呼吁将选举主轴拉回,更专注于如何重返执政。对此,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前副主席詹启贤27日表示,自己了解他们的忧虑,也深有同感,并指出选举中几个阵营攻讦谩骂,伤害党也伤了民众对国民党的期望,因此国民党再不警醒,恐遭民意淘汰。詹启贤认为,党主席跟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要同一人,才能防止“换柱”重演。

  詹启贤:国民党再不警醒 恐遭民意淘汰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至今争议不断,让许多从政同志以及党员忧心忡忡,国民党中央至地方皆陷入“蓝色忧郁”。对此,詹启贤在脸书指出,不但认同委员们所提出的“没有2018就没有2020”的担忧,更进一步认为“没有2020就没有中国国民党”。

  詹启贤表示,国民党主席的选举过程和结果,正是国民党未来几年是否能够顺利前进的重要起点;2018年的地方选举,国民党主席与团队到底会成为党提名候选人的加分助力,或成为包袱累赘,本次选举就会决定。

  “我们必须要选出一个能够整合全党、止息内斗、获得社会认同的党主席,否则,恐将重蹈2014之覆辙,过去几年的历史将再重演。”詹启贤指出,对于2018年地方大选,不能只满足于台北新北,不能画地自限,一定要有能力向南挺进,将作战层面提升扩大,加强力量于县市议员与各乡镇市长选举,争取各县市议会的主导权。

  最后,詹启贤呼吁国民党员同志,在本次的选举中,除了支持心仪的候选人之外,也应一并考虑2018年、2020年的大局,选出同一人选、同一团队,为党打拼、为民服务。

  防“换柱”重演 应由国民党主席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詹启贤还表示,他认为国民党主席跟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要同一人,“这不是我贪心,是必须要。”詹启贤认为,国民党主席只要做得好,党内声望评价自然会最好,当然大家会支持党主席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没做好,叫别人来选,到时不好选怎么办?

  詹启贤认为,2016年台湾地区选举,当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决定不选,才会发生“换柱”事件,气势就没有了,难道还要重蹈覆辙吗?所以当党主席就要有承担,2020才有胜选的希望。回顾过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论国民党或民进党,大都是党主席参选而获胜。

  詹启贤还表示,他过去带领奇美医院跟国光生技公司由亏转盈,现在国民党情况很艰困,没钱、没人,跟他当年接手医院的状况很像,他是目前党主席参选人中,唯一有此见识跟历练的人,相信能带领国民党走出困境。

下一页:被问如何看吴敦义民调最高?詹启贤:党员投票有自主意识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