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前马办发言人罗智强批民进党想把台湾变“东厂国家”

2017年03月23日 13:57: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客委会主委”李永得遭警察盘查  

  台当局“客委会主委”李永得遭警察盘查。(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台当局“客委会主委”李永得遭警察盘查事件在近日引发轩然大波,许多人跳出来力挺警方执行盘检。前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发表个人看法,认为李永得似乎没意识到身为官员的身分并指出了民进党上台后一个“正在发生的事实”:民进党打算把台湾变成“东厂国家”。

  罗智强回溯2005年时任“内政部长”的苏嘉全上街抗议治安差的荒谬事件,认为李永得就像当时的苏嘉全以为自己是在野人士。通过此次事件让民进党执政后的一项事实浮上台面,即民进党试图透过“保防法”将台湾变成“东厂国家”。

  罗智强表示,根据“保防法”草案,保防机关只要合理判断某人为保防对象,即可恣意带走他的手机、计算机等个人物品,甚至能去和他接触过的友人家中“查水表”、“请喝茶”。民进党正试图通过“保防法”践踏台湾人权。他讽刺,所谓人权其实是民进党的人才有的特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认为李永得不但不先自省,身为执政党官员却先批警察执行勤务,质疑“蔡英文说好的谦卑、谦卑、再谦卑呢?”(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