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将通过2018年"游戏规则" 现任县市长无优先权

2017年03月23日 08:58:2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陈明文(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2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今天(22日)通过将于7月22日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预计会通过2018年选举“游戏规则”。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今天就2018年县市长选举通过三项决议,召集人陈明文表示,第一,连任县市长部分将由主席提名并送中执会通过;第二,非民进党执政县市将由主席征召人选;第三,民进党执政届满县市,将透过初选产生人选。

  至于选对会通过的游戏规则中,并没有“现任优先”条款,被联想是否民调低的现任县市长可能被取代?对此,陈明文表示,上次县市长提名,文字上也是主席提名。媒体也问,所以就看主席要不要提名现任者?陈明文说,对。

  不过日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曾在官邸夜宴中部以北执政县市长,当时与会者提到,“现任优先”是餐叙中讨论出的结论。对此,陈明文今天说,上次在官邸餐叙也没有提到“现任优先”,一切都是主席提名、中执会通过。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