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高雄市长党内初选杀到见骨 陈菊接班人民调低

2017年03月19日 09:01: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菊

  陈菊(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讯 台湾“立委”林岱桦被爆出“中油人事关说争议”后,高雄市长陈菊、“中油公司”董事长陈金德、“立委”刘世芳昨天一起参加高雄市植树月活动。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不断纷扰,陈菊叹说:“足烦!(闽南语,意很烦)”强调想当领导者的人要能团结派系,要有大格局。国民党发言人李明贤18日晚间在脸谱网表示,“花妈”到底在烦甚么?是对于派系互打的烦,还是对于接班人刘世芳民调偏低在烦?

  陈菊表示,她关心的是未来两年的高雄市政及对市民的责任;任何愿意为高雄努力的人,她都欢迎。“这个过程,希望大家能选择能团结派系的人,不是不断的在派系中分化,这样,就很可惜。”

  陈菊说,她喜欢人格成熟、诚实、善良、磊落的人,这样的人才有大格局领导大高雄,相信选民也与她一样。如果不断抹黑,在网络不断制造纷争,她为“他们”感到可惜。但对要参选市长的人,她没有评论。外界认为民进党初选“杀到见骨”,她觉得“太小气”、“格局不大”。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李明贤表示,高雄市举债两千多亿(新台币,下同),平均每人负债九万多元;而十年来高雄人口成长有限,总人口最快今年就会被台中市超越,台湾第二大城的地位不保,这些都是陈菊建设高雄的“政绩”。要参选高雄市长的众家好汉,对这两项残酷的数据若要继续装聋作哑、不提解决方案,选民岂会买单?

  对此,李明贤强调,高雄不是你陈菊家的,别在搞甚么接班那一套,那是反民主的做法。更何况,被视为“花妈”的接班人,到底是加分还是扣分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