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该如何东山再起?吴敦义点出3个关键

2017年03月18日 16:08: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该如何东山再起?吴敦义点出3个关键

吴敦义造势大会。(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8日上午举行“团结誓师大会”,宣示2020年夺回执政权。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亲自出席,营造“马吴”合体大团结景象。对于国民党该如何再起,吴敦义在会后受访时点出3个关键。

  吴敦义说,第一,执政的民进党当局失去民心,虽没到极端化程度但有一部分已经显现;第二,国民党由弱转强,要让基层活化起来;第三,一定要结合友党力量,就像当初在野结合亲民党。

  关于竞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提出5点主张。第一,拔擢优秀人才:提升年轻世代从政机会;第二,落实党内民主:县市党部主委由党员直选产生;第三,活化党务组织:充份纳入基层民意;第四,团结在野力量:强化监督制衡;第五,坚持“九二共识”:确保两岸和平发展。(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