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声称特朗普政府拟扩大对台军售

2017年03月15日 13:28: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3月15日报道 台媒称,奥巴马政府原定于卸任前在2016年底宣布金额约1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但因反对而叫停。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工作层级官员就任后,考虑提出更有效的对台军售案。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3月15日报道,华盛顿外交圈与国会于2016年底盛传,将卸任的总统奥巴马政府在离开白宫前,会宣布任内最后一次对台军售。

  报道称,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副负责人李喜明也在2016“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期间表示,美方会有新的军售案。不过全案一如外界揣测,在白宫被国安会官员挡下。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4日引述数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说法,金额约10亿美元的军售案已在去年12月准备正式通知国会,但被多名白宫国安会官员挡下。前副国家安全顾问海恩斯是主要的反对者。

  报道称,这项军售案包括进行中的F-16A/B战机的部分装备以及额外的导弹。

  白宫国安会前发言人普莱斯表示,海恩斯与其他官员当时并不是最后的反对者,全案是经过“温和讨论”才做出决定的。

  普莱斯说,白宫与国务院及五角大楼会商后,在最后几日做出决定不公布。其中一项因素是,该交由下届政府决定更有效能及平衡的对台军售计划。

  报道称,外界当时对奥巴马可能的军售项目有诸多揣测。一名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说法,全案还包括指挥沟通、情报收集与侦测装备等可提升指挥统御的系统。

  这名官员还表示,多位工作层级的国防部助理部长上任之后,特朗普政府届时可思考真正对台有用的装备。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5日报道称,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14日引述不具名特朗普政府官员说法指出,特朗普政府正准备向台湾提供更多、更好的防御武器。美国国务院对此表示,美国将继续对台提供保持足够自卫能力所需数量的防御装备及服务。

  美国务院东亚局发言人格雷丝·崔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无法评论待决定或潜在的军售。她说,美国将继续对台提供保持足够自卫能力所需数量的防御装备及服务。

  格蕾丝指出,台湾的防御能力让其具信心与大陆进行对话,以改善两岸关系;在这方面,美国对台军售不仅支持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而是支持整个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资料图片:F-16战机 新华社记者李铭摄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