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二二八”游客赴中正纪念堂吃闭门羹 批没必要闭馆

2017年02月28日 11:5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二二八”游客赴中正纪念堂吃闭门羹 批没必要闭馆  

  中正纪念堂主建物大门深锁,门外有挺蒋团体抗议民进党扭曲“二二八”事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昨天(27日)宣布中正纪念堂“二二八”当天闭馆一日是为避免发生冲突。今天(28日)上午,还是有不少外来游客在中正纪念堂广场走动拍照,中正纪念堂主建物虽大门深锁,在阶梯前、门外驻守的警察和挺蒋团体反成另外一种景点,吸引民众目光。

  据报道,部分游客抱怨难得来中正纪念堂却扑空,历史不应与政治因素挂勾。不过也有游客支持闭馆,免得被“有心人”破坏古迹。来自上海的庞姓游客表示,昨天看到基隆火车站蒋介石铜像被拆遭阻的新闻,也知道今天中正纪念堂闭馆,但难得造访台湾,还是会想到场走走。

  “根本没必要闭馆”吴姓民众表示,今天特地带儿子从台中北上到中正纪念堂参观,没想到意外扑空。历史是历史,台当局却喜将政治因素夹杂在内,实在没有必要。他说,蔡当局如果真的要让大家了解“二二八”的历史脉络,应该在中正纪念堂举办更多相关特展,让更多民众到场参观,而不是怕“有心人”捣乱选择关闭中正纪念堂,“逃避和无谓的冲突是没用的”。

  来自日本的游客小朋说,他不知道主堂今天闭馆,没看到蒋介石铜像有点可惜,不过也是保护古迹文物的一种作法。他说,阶梯前有一群长辈摇旗吶喊,不时大呼口号,还有警察在一旁守候戒备,场面很有趣。(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