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世芳不扯铃了 为拼市长宝座开始扯高雄"绿色政绩"

2017年02月22日 01:24: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造就“成语典故”“世芳扯铃”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21在Facebook发文,回顾自己在高雄市长任内(1994至1998年),终止三山采矿合约、进行污水干管与下水道建置、处理垃圾掩埋问题、爱河整治、高雄捷运(地铁)、打通中华路等建设,“大刀阔斧为高雄市伟大进步的发展,做了最基础的前期打底工作”,并批评民进党当局遇问题或执政挫折,习惯推诿卸责,也批评民进党高雄市府团队因施放烟花,致高雄负债不断增加。

  谁料发文一出,竟引来此前因成功造就“成语”——“世芳扯铃”而“驰名两岸”,如今正紧锣密鼓筹谋参选高雄市长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的回击。她反指吴敦义当年市长选战前喊投资高雄根本笑话一场,大部分计划胎死腹中,爱河整治者是谢长廷,捷运是陈菊上任通车,都是民进党执政政绩。“还好,高雄走过了那一段吴前市长的黑暗,黎明蓄势待发!”,刘世芳在Facebook发文宣称。

  针对刘世芳言论,吴敦义南部办公室执行长林清强闻讯后反驳,“她是外地来的,不了解高雄,批评前先去看高雄市志,不要胡说八道”,4所大学、2座焚化炉及下水道等都是吴敦义政绩。另外,爱河整治谢长廷是割稻仔尾(闽南话,坐享其成,不劳而获之意),高雄捷运也不是陈菊做的。

  林清强告诫刘世芳,不要为了拼民进党高雄市长党内初选就信口开河。

  台媒早前曾报道,面对将于2018年展开的高雄市长选战,民进党各派系目前已磨刀霍霍,绿营内部至少5人图谋攻下高雄市长宝座。除了“绿委”刘世芳、林岱桦,“英派”的陈其迈,“谢系”的管碧玲、赵天麟都表态参选,急得现任市长陈菊1月中旬时出面呼吁,大家在竞争中不要急,更不要杀到刀刀见骨,这样未来要整合很困难。她呼吁参选者用正派方法争取民众认同,而非炒作、暗黑方式,如此无法获得认同。

  面对激烈的党内操戈,5名参选人皆已开始私下布局运作,并使尽各种解数抢曝光、博眼球。

  去年11月,刘世芳在台“立法院”审查“侨委会”预算时“语惊四座”,称扯铃(空竹)是“大陆文化”,是在帮助大陆统战。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Facebook发文,新创成语“世芳扯铃”,讽刺刘世芳的发言是民进党人格分裂、“文化台独”的最佳例证。洪秀柱贴出“世芳扯铃”的成语典故图,释义比喻一个人因为意识形态、什么都能扯,讲出来的话没甚么道理、比扯铃还扯。

  但无论有多扯,“世芳扯铃”的新“典故”确实帮刘世芳打开了知名度。去年11月30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马晓光提问:有民进党民代近日质疑抖空竹是中国文化,推广抖空竹是在“帮助大陆统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价?

  对此,马晓光回应,“‘世芳扯铃’最近已经成为台湾政坛和社会舆论中的一大超级笑话。讽刺吗?讽刺的背后折射出的是这些‘去中国化’的推手们,他们灵魂的分裂。”

  如今,为登上高雄市长宝座,世芳似乎暂时不再“扯铃”,而是通过“杠吴”,开始扯高雄的“绿色政绩”了。(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