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为"泄密"案出庭激辩5小时 引庄子名言批柯建铭

2017年02月22日 01:32: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表示,柯建铭关说司法的行为,严重伤害司法公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讯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自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教唆”前“检察总长”黄世铭“泄密”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开庭辩论终结。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柯建铭在法庭内针锋相对。柯建铭指控马英九、黄世铭串证,根本是“假关说真斗争”。马英九则痛批“立委”关说是世界级丑闻,还引用《庄子》名言“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痛斥两千多年前庄子描述不公不义的乱象,似乎就在眼前,并呼吁柯建铭不要再诋毁他了。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法官林孟皇在判决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有罪时,也曾用这句话批评过赵建铭。 

  法庭上,马英九还例举高雄市议员林武宗,关说罚单构成图利罪的例子,质疑“议员关说丢宝座,‘立委’关说竟没事”。台媒报道指出,今日法庭辩论程序持续了5个小时,该案定于3月28日宣判。(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