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无能"部长"遇上冷血老板 33条冤魂向谁申冤?

2017年02月17日 18:4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无能“部长”遇上冷血老板33条冤魂向谁申冤?

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游览车13日晚间21时12分于台湾5号高速连接3号高速转弯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该游览车上人员含司机、导游共44人,造成33死11伤的悲剧。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蝶恋花旅行社赏樱团酿33条人命,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竟为拼装车背书,认为被污名化,直叫人咋舌。无独有偶,蝶恋花旅行社老董周比苍竟喻“自古人为财死”,无能“部长”加上冷血老板,33条冤魂如何申冤?

  文章指出,贺陈旦上任迄今,已发生两起重大游览车事故。第一起是去年7月19日陆客团26死火烧车事故。当时朝野“立委”及交通学者就质疑游览车大都是拼装车危及乘客安全。这次13日5号高速翻车事故,车体被削掉一半造成33死11伤,拼装车的安全性再度被质疑。

  文章说,两次重大事故重创台湾旅游业,贺陈旦提不出彻底解决游览车安全管理办法,却两度莫名为拼装车辩解。第一次强调组装的游览车不是拼装车,而是车体组装;这回再说拼装车被污名化,台湾大型车体打造行业是获日本等先进国家肯定的。

  如果不是不用心,贺陈旦就是无能。因多数游览车不只车体拼装,连底盘也是进口零件再组装,原因在大客车进口全车及底盘税率与进口零件税率差了将近3倍。拼装大客车技术一流不是台湾之光,而是业者漠视安全的短视近利作为。

  文章指出,至于蝶恋花董座周比苍被检方约谈面带笑容,事发5天才举行记者会鞠躬道歉,竟语出惊人表示“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如此毫无同理心的冷血发言,更叫人惊愕。

  文章表示,蝶恋花赏樱团车祸不只33位罹难者家属难抚悲痛,还有11位伤者得面临漫长复原疗程。业者“谋定而后动”的发言,印证民众旅游安全得自求多福。而接连面对两起重大游览车伤亡事故,贺陈旦迄未主动表态负起政治责任下台,反而尽说些无关痛痒外行话,脸皮也够厚了!(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