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我行我也上!国民党主席选战"五强争霸"外或还有"女黑马"

2017年02月09日 17:2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潘维纲(左)昔日在“立法院”与洪秀柱并肩作战。(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520”(今年5月20日)登场,目前已有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龙斌、前台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曾把陈水扁打到住院的前台北农产公司总经理韩国瑜、请辞首席副主席的詹启贤5人宣布参选。不过,台湾“中央社”等媒体报道指,外传党内还有一位“女黑马”不排除宣布参选。对此,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卖关子”表示,这位“女黑马”年龄近60岁,大家在本周日(12日)就会知道了。

  随着国民党主席选战竞争日趋激烈,近日更有媒体报导,除了已表态的5位参选人,党内还盛传有位“女黑马”受到鼓励,正在慎重考虑。王金平今日虽不愿透露人选,却也表示“她”被看好能影响黄复兴与台湾本土选票,年龄近60岁。

  面对媒体询问,是否多位党主席参选人前来向他寻求支持?王金平则说,除了韩国瑜没来找过外,洪秀柱、詹启贤等人都曾陆续来拜会,但自己将维持中立,不表态支持任何人。

  对于“女黑马”到底姓字名谁?外界揣测是前国民党“立委”潘维刚。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潘维纲9日下午受访坦言,确实有人在鼓励她,现正审慎考虑,会最快时间给大家答案。

  潘维刚表示,年前就开始思考,但一直没有做最后决定。她认为,现在台面上5位候选人“每一位都是一时之选”。都是为党打拼,党主席的任务,就是带领党重回执政,这一使命非常沉重。

  至于外界有人指称她身为女性,又能取得黄复兴支持,将直接“威胁”洪秀柱,潘维刚响应,不希望外界从派系角度看待,而是应着眼“看谁最能救这个党”。她认为,未来国民党的发展一定是要重回执政,(由谁职掌党务)并没有特别分别,她会最快时间给大家答案是否参选。

  有资料显示,潘维纲1957年生于台北,原籍江苏省泰县(现泰州市),曾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其政治主张包括反对“台独”,两岸未来应统一。同时强调应落实推行荣民荣眷,警察警眷服务工作,改善生活品质,保障妇女的平等、安全、尊严,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加速推动老人福利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