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主席选举13日起联署 时间由10天放宽到62天

2017年02月07日 09:5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选举13日起联署 时间由10天放宽到62天

  国民党祕书长莫天虎6日主持“拟参选同志座谈会”,邀请参选同志或授权代表出席,一同讨论选举的相关规定。参选人韩国瑜(右二)亲自出席与其他代表寒暄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中央昨天(6日)下午邀集5位党主席拟参选人阵营举办第一次选务座谈会,会中针对选务工作达成五点共识。最受关注的联署3%门槛,最后各阵营都未反对,将依规定办理。会中最大的突破是,党中央将在2月13日就提供各拟参选人阵营正式的联署书表格,各拟参选人阵营即可展开联署的工作。

  据报道,依国民党之前公布的党主席选举时程,党员联署必须等4月6日完成领表后才可进行,时间是从4月6日到4月15日,为期10天。昨天会议决定提前到2月13日提供联署书后就可展开联署,联署期限拉长到近62天,等于增加6倍的联署时间,让各拟参选人阵营有充足时间可分波段展开联署的工作,此一实质效益预期可有效弥补3%的联署门槛。

  另外,5位拟参选人授权代表也达成共识,在海外党员部分,国民党中央海外部将定期公布具投票权的海外党员人数,同时提供当地联络人地址让各参选人可以查询。未来海外党员选票若是以包裹方式寄回,将视为无效票。

  在各拟参选人阵营反应后,国民党中央近期将整理所有办理活动的信息提供各阵营,让各参选人都能得到完整信息经营地方及基层。同时各参选阵营也同意,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办理网络及电视政见发表会。

  至于党员名册的提供,因牵涉到“个资法”,国民党中央决定等参选人完成领表后再正式提供。因联署提前展开,各参选人在这段时间就可透过各县市民代设法拿到有效国民党员名册,有充足时间联署,因此各阵营最后对此也未再坚持。(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