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为证党产合法 自曝迁台时带走超9亿新台币

2017年01月18日 13:35:52  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4546822.jpg

  1949年国民党迁台时资产统计。(图片来源:中评社 倪鸿祥/摄)

  海外网1月18日电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行政部门“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清算中国国民党党产,一直宣称国民党自大陆播迁来台时两手空空。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整理出资料,找出1945年5月第6次“全代会”会议纪录证明决定以增收党员特别捐等方式作为党费基金创办包括齐鲁公司等各种事业巩固党的经济基础,也是日后在台成立中投公司的基础,绝非不法;尤其1949年12月31日统计党营事业迁台资产约计77万7598.79美元,换算新台币约8.85亿元。

  党内人士指出,“党产会”清算党产,一直宣称国民党自大陆播迁来台时两手空空,认定以公债2亿元(新台币,下同)作为中投公司第一桶金;“党产会”还一度说要到党中央找资料却临时取消,原因就是这些会议纪录、移交清册具备法律上的证据效力,反而“党产会”所据日本人写的论文,不具证据效力。

  根据纪录显示,国民党1946年、1948年两次进行党员特别捐,由于年代久远,“行管会”取得资料后尚未及时计算总额换算总值,也未换算现今价值。

  据报道,1949年国民党各项事业创办经过及现况报告书,说明1946至1948年间为党营事业的开端,将党员特别捐拨发充作事业资金仅法币100亿而已;对于日本侵华时期敌伪产业无人问津、无法经营、除可获利者已有人承购外其余均在停顿的厂房,以合法承购方式取获;也有白手成家,所建事业计有青岛齐鲁公司、天津恒大公司等11项事业;所有事业均合法建立,依法经营,承购产业均经过正式合法手续确定为国民党党产。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