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美人数腰斩 台医届估还会更少

2017年01月17日 07:5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美人数腰斩 台医届估还会更少

  两岸关系急冻后,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美的人次锐减一半,不但医院营收伤神,观光收益也大减。图为江苏旅游健检首发团做正子计算机断层造影检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关系冷,赴台健检医美人次锐减逾一半。根据台当局“内政部移民署”统计,2015年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美逾5万8000人次,但去年1至11月,仅剩2万6千人次,不到前年的2分之1。医界推估,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两岸氛围差,今年赴台健检医美大陆游客还会更少,恐怕剩下不到2万人次。

  据报道,受限于“法令”规定,每名大陆游客赴台约进行平均2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健检或医美费用,赴台健检医美大陆游客大减,让部分承接大陆游客健检的医院营收受到冲击,周边观光效益更减少数亿元。

  台湾健检与医美质量在亚洲地区名列前茅。据报道,2012年起台当局开放大陆游客申请健检医美签证,大陆地区人民赴台医美、健检人数,从2012年的4万6786人次,隔年飙升到9万5317人次,之后因台当局紧缩相关规定,2014年下降至5万4433人次,2015年则是5万8604人次。

  蔡英文当局上任后,两岸关系不仅降温,甚至急冻,让大陆游客赴台健检、医美人次跟着大减。根据官方统计,去年1至11月只剩下2万6087人,即便加上12月,全年人数恐低于3万人次。

  台湾新光医院副院长洪子仁表示,申请赴台湾健检医美的大陆游客,大多是以大陆二、三线城市居民为主,并非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因此容易受到政治气氛影响,两岸关系好坏牵动着他们赴台的意愿。洪子仁说,就目前两岸情势来看,推估今年赴台健检、医美的人次会再减少,总数恐仅有2万人次左右,将创下历史新低。(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