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陆游客不去怎么办?台“央行”提议找网红代言

2017年01月10日 13:26: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游客不去怎么办? 台“央行”提议找网红代言

  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仍在减少。(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游客不去怎么办?台湾“中央银行”首度提出“可找网红代言”的建议,吸引大陆游客赴台。“央行”指出,今年以来,赴台大陆游客减少,可透过网络红人代言,争取大陆游客青睐。

  据报道,台湾“央行”在报告里指出,近年受惠于大陆游客赴台人次逐年创新高,台湾旅行收入明显成长,占国际收支服务输出的比重约达三分之一。但今年5月以来,大陆游客赴台减少,虽然其他地区旅客赴台人次增加,但旅客消费力不如大陆游客,预估今年旅行收入可能减少6.3%。

  “央行”分析,2008年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赴台大陆游客人次大幅增加,带动台湾旅行收入屡创新高。今年1至10月大陆游客赴台人次大减41万人次或11.7%,虽有其他地区旅客弥补,减少部分冲击,但因消费额较高、停留夜数较长的大陆团客减少,致赴台旅客人次虽增加,但旅行收入减少。对此,台湾“央行”建议,可透过网络红人代言,争取大陆游客青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