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网友召唤大陆飞弹打蔡英文官邸

2017年01月04日 16:3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1月4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我们先来关注蔡英文相关消息。台湾网友在脸谱网(Facebook)成立“2017罢免蔡英文联盟”社团,日前有人以谷歌地图清楚标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官邸坐标,并向大陆解放军喊话:“飞弹(导弹)就是打这里(官邸)啦!”,在岛内引发争议。对此,蔡英文办公室于3日晚间回应称,蔡英文官邸的位置基本上不是机密,只是网友这样标,心态上确实可议。

  蔡英文办公室春联贺辞出炉,上印“自自冉冉、欢喜新春”贺词。不过却被学者指证“自自冉冉”一词应为“自自由由”,随即引发热议。蔡办则否认错误,指该词采自赖和基金会出版品《赖和全集》文字,但尊重研究者不同的意见。

  由于目前台当局教育部门重编辞典修订本中并无其词,台当局教育研究机构表示,将于下个月召开普通话辞典编审会,讨论是否要将“自自冉冉”增列至辞典中“补正”说法。

  对此,国民党发言人王鸿薇批评,真是“自自冉冉、马屁处处”,还揶揄台当局教育部门“昔有杜正胜,今有马屁院”。

  再来关注国民党相关问题。国民党文传会3日公布委托趋势民调,以重视民意、推动改革、重视劳工权益、帮助青年发展未来、清廉、民意代表表现等6方面做调查,其中国民党获得29.9%的支持率、民进党只有26.3%、时代力量10.1%及亲民党3.1%。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胡文琦表示,最主要是民意代表问政表现与重视劳工权益两方面,让民众对国民党的印象有所加分。胡文琦说,民进党的双重标准、发夹弯的执政决策风格已逐渐露出马脚,让青年、高级知识分子渐感不信任,这已经是站在民意的对立面了。至于国民党在民调中高出民进党3.6%,他认为,“代表国民党经得起社会检验。”

  针对法院裁定停止执行“中投”、欣裕台收归公有,台湾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3日决定不抗告,原因是已达到冻结财产及让政党公平竞争目的,至于未来收归公有,则要视何时结束本诉。对此,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说,抗不抗告要等抗告时间结束才知道,国民党持怀疑态度,对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委”顾立雄说的话没有信心。

  最后听听台湾旅游业相关情况。逾百年历史的阿里山森林铁路因亏损和营运资金问题恐面临结束营运的命运。大陆游客减少让阿里山森林铁路经营雪上加霜,据统计,去年阿里山入园大陆游客为113万多人,比前年少了近52万人,旅游业者说,许多餐厅也快撑不下去,有人可能会在农历过年前丢掉饭碗。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