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一例一休”新规引民怨(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1:03:45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1月6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新当局通过的“一例一休”新规自上路后各界争议沸沸扬扬,迎面而来的人事成本增加、排不出班次表等问题,让企业主措手不及。不少连锁超商、餐饮等店家纷纷调涨价格因应,民生经济饱受冲击,民众更是抱怨连连。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说,“一例一休”未区分体力工与非体力工,也没区隔服务业、制造业,很多服务业其实是周休五天,结果现在被例与休卡住了,员工想加班也不行。谢金河忍不住说:“实在搞不懂这是哪个人给蔡英文出的主意”。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发文表示,这个乱象是可以避免的,台当局必须负责任、有守有为。政策不能一时兴起,也不能试水温再看,事前必须严谨评估规划,朝令夕改政策急转弯只会耗费更多社会成本,内耗台湾能量。他质疑“台湾有本钱这样一直玩下去吗?”有网友发文表示,“我本来是投蔡英文的,但‘一例一休’惹毛我”,网友因此将焦点放在未来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问“有没有第三组人马出来选?”

  自“5·20”上台以来,蔡英文当局民调呈螺旋式下滑,“民众不满度升至55.3”、“蔡英文在东部离岛满意度只剩9%”、“58%高雄市民对蔡英文施政不满”等一系列“刺眼”数据,近日更被接连爆出。有岛内学者指出,蔡英文当局民调全面崩坏,一切都是两岸关系不佳而来。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研究员更指出,现在蔡当局两岸关系冷冻,“是非常不智的”。如果愿从善如流仍有可为,否则今年两岸经贸再紧缩,大家都难过,都要过苦日子。

  国民党在去年12月27日行文台当局所谓“党产会”,申请解冻永丰银行账户及台湾银行本行支票两张,以发放积欠员工11月及12月的薪资。前天,国民党再度向该机构补发薪资清册明细,如无意外,该机构最快明天就会正式行文同意国民党希望动支的5600多万元新台币。

  上周六在台北举行的台湾年金改革北区座谈会遭到退休军公教团体冲进议场,导致座谈会草草宣布散会。而中区座谈会将在本月7日举办,有消息传出,为防民众再次阻挡会议,台中市警局将祭出“刮刀式铁丝网、拒马(障碍物)”。对此,退将于北辰痛批这种行为“实在令台湾蒙羞”。他更喊话蔡英文,抗议人数的多寡是由您来决定,若皇上英明神武,鬼才愿意上街头抗议;若台湾政治稳定、丰衣足食,谁愿意沦为“奉旨乞食”的一员?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