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柯文哲“3大委员会”因只赚口水却无成绩遭删预算

2017年01月11日 08:37: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长柯文哲“3大委员会”有口水无成绩 预算遭删

台北市长柯文哲“3大委员会”有口水无成绩,预算遭删。(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为清查“前朝”重大开发案争议,台北市长柯文哲筹组廉政透明委员会,不过廉委会屡遭外界质疑“没成绩”,台北市议会全数删除廉委会69万元(新台币)预算,青年参与委员会、公民参与委员会也受影响,“三大委员会”都面临预算锐减的命运。蓝营议员直言,这些委员会根本就是叠床架屋;绿营议员则表示,廉委会已成助长名嘴的舞台,本着监督立场才删除。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向来标榜“开放”“参与”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酷爱成立各式各样委员会、项目办公室。上任两年来,成立多个委员会,又为招商、开发案成立多个项目办公室,其中廉政透明委员会、青年参与委员会、公民参与委员会,堪称是柯文哲的“3大委员会”。

  委员会、项目办公室虽多,每月、每季开会,却缴不出像样的成绩单。廉委会查弊,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调查报告,公民参与委员则遭质疑和代议制度雷同,青年参与委员会也看不出“青年参与”具体成果,也难怪预算会遭议会删除,甚至一毛钱都不留。

  实际上,柯文哲初上任时,在除弊上积极求表现,确实为柯文哲博得不少掌声。但随着时间过去,“除弊”除了不断向财团口水放话外,抓不出实质“弊端”,兴利也端不出牛肉。为求招商成立多个项目办公室,但台北重大标案至今一案都标不出去。

  据了解,柯文哲日前主持廉委会时,曾直言他一开始对打弊案很有兴趣,后来就不想打,还说干脆从现在开始,过去的每一案都不想看。如此“真性情”的发言,不难看出柯文哲的困境。

  如今廉委会等3大委员会预算遭删,廉委会预算一毛都不剩,台北市府若想继续“营运”这些委员会,应重新思考这些委员会的新定位及功能。毕竟上路至今两年,未来到底要怎么做,要拿出怎样的成绩单,还是“认赔杀出”,都值得柯市府深思。(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