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会见尼加拉瓜总统 随行记者看电视才知道

2017年01月10日 15:12:3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电视机中的蔡英文与奥尔特加(来源:台“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中时电子报”1月10日报道,蔡英文在结束洪都拉斯访问后飞往尼加拉瓜,行程却无法确定。蔡英文机场致词频频看稿,还差点把“尼加拉瓜”念成“孟加拉”。之后,随行记者通过饭店电视,才了解到蔡英文在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会面。

  蔡英文结束洪都拉斯访问后,紧接着搭乘专机飞往尼加拉瓜,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45分抵达尼加拉瓜军用机场。报道称,马英九在2015年访问时,奥尔特加派出大儿子接机。而此次奥尔特加依旧没有现身,而是派亲信兼国际顾问孟卡达接机,属于部长层级。

  对此,台“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按照尼加拉瓜制度,总统的国际事务顾问是部长级,而“元首级”到访,仪节上应主要由“外交事务”相关首长接机,所以这是非常正式的安排。

  蔡英文机场致词时,似乎颇为疲累,不仅频频看稿,还一度把“尼加拉瓜”差点要念成“孟加拉”。接机仪式结束后,台官员私下跟记者透露蔡将和奥尔特加会面,但不打算带记者去,所以台媒对情况不明。直到在饭店媒体中心,有记者经过媒体中心前电视,看到正在播出蔡英文与奥尔特加的画面,惊呼“蔡英文在见奥尔特加!”台媒才赶紧跑去电视前拍照。

[责任编辑:王怡然]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