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洪都拉斯酒店提醒蔡英文身份 账单写“中国台湾省”

2017年01月10日 09:17:4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媒发现蔡英文入住酒店账单上标明“中国台湾省”(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蔡英文7日启程展开9天8夜的“英捷专案”,出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在“过境”美国休斯敦时,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与蔡英文互送的礼物(蔡英文送花瓶,阿博特送钟)引爆了台美社交网络,有网友认为:“台美互相都不怀好意,一个送终,一个暗喻人家是花瓶。谁也不欠谁。”不过,蔡英文所遭受的“礼遇”似乎远未结束,其在洪都拉斯所住酒店的一则账单给蔡英文“提了一个醒”,告诉了她自己的真正身份。

  台湾“中央社”1月10日报道称,有媒体发现,蔡英文访洪都拉斯所入住酒店的帐单写的“国名”是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台媒酸称,这种做法疑似被矮化“国格”,还称,该饭店随后发出了所谓的“致歉声明”。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