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独派”大佬:岛内民怨已从林全转向蔡英文

2017年01月08日 10:02: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独派”大佬:民怨已从林全转向蔡英文

  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不满意度窜升到56.1%,首度超过林全。"独派"大佬林浊水直言,显然民众认为理当为执政不良负责的人,已由林全转移到蔡英文身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满意度剩下24%,外界关注是否会“内阁”改组,台“独派”大佬、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直言,换掉林全意义不大。他分析最新民调指出,蔡英文不满意度窜升到56.1%,首度超过林全,显然民众认为理当为执政不良负责的人,已由林全转移到蔡英文身上。

  林浊水称,自从9月蔡英文称自己不会退居第二线,并开始把决策大权从“内阁”搬到高层决策会后,林全民意满意度虽谈不上回升,却已有止跌现象。相反地,蔡英文的满意度一路雪崩。其次,过去民众对林全的不满意度一直远高于蔡英文,但最近一次民调,林全的不满意度固然上升到52.6%,但蔡英文的不满意度却窜升到56.1%,超过林全。

  至于外传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阁揆”呼声高,林浊水援引某财经杂志最新民调指出,尽管林全的满意度低到不像话,但是受访者被问到谁最适合担任“阁揆”,支持林全的仍有近24.6%,陈菊则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样,支持度13.9%,赖清德则仅有8.6%的支持;支持由企业人士出任“阁揆”的有1成,没意见和不知道的高达25.3%。

  林浊水称,林全获得的支持高出陈菊近1倍,赖清德近3倍,南霸天、赖神两个人加起来还没有林全一个人多,这和陈、赖在多数民调中满意度高达6、7成的数据,对照起来差很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