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海基会几近"失能" 台湾民代删减两会高层沟通预算

2016年12月21日 10:1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因在两岸关系上毫无作为,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此前曾当面被讽“就是个传真机”。(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讯 “520”以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错误两岸政策导致原有的两岸沟通联系机制停摆,台湾陆委会、海基会几乎沦为摆设。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19日审查海基会2017年度预算案。部分“立委”质疑,两岸两会高层沟通是否仍需须编列预算,并打算删减。最终,台湾海基会2017年度预算被删减200万元(新台币,下同)、冻结1445万元。

  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19日续审台湾陆委会函送海峡交流基金会2017年度预算书,以及相关数据案。在行政业务部分,海基会原本编列7364.7万预算,结果遭“立法院”冻结750万元,经提出书面报告后才能动支。

  处理两岸事务部分,海基会原先编列5703万元,最终被减列200万元、冻结250万元,经书面报告后才能动支。

  至于派员赴大陆计划部分,原先编列890.5万,最后被冻结445万,经项目报告后才能动支。

  在讨论派员赴大陆计划的部分时,有部分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质疑,两岸两会高层沟通预算是否仍有编列需要,并打算删减。在场的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则说“很难讲”。“立委”笑问是否有契机?张小月则未进一步说明。

  另据稍早报道,台“立法院”19日除审查海基会预算,也对陆委会2017年度预算进行审查。由于今年“520”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不少国民党、亲民党“立委”均提案,要求大砍陆委会3534万的一般行政费用。国民党“立委”黄昭顺更认为,陆委会对目前两岸关系恶化无作为,应删除1000万元并冻结二分之一,让陆委会官员大喊委屈。

  最终,在民进党“立委”缓颊下,国民党籍“召委(召集委员)”陈超明裁示,删除陆委会2017年度预算150万,冻结25%,提出书面报告后始得动支。另外,陆委会赴大陆的1090.8万差旅费也被冻结1/3,待陆委会提出项目报告后,经“内政委员会”同意后才能动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