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两岸关系上无作为 台陆委会2017年预算遭删减冻结

2016年12月20日 08:00: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因在两岸关系上毫无作为,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此前曾当面被讽“就是个传真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19日)审查陆委会明年度预算。由于今年“520”民进党上台后两岸关系急冻,不少国民党、亲民党“立委”均提案,要求大砍陆委会3534万(新台币,下同)的一般行政费用。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认为,陆委会对目前两岸关系恶化无作为,应删除1000万元并冻结二分之一,让陆委会官员大喊委屈。最终,在民进党“立委”缓颊下,国民党籍“召委(召集委员)”陈超明裁示,删除150万元,冻结25%,提出书面报告后始得动支。另外,陆委会赴大陆的1090.8万差旅费也被冻结1/3,待陆委会提出项目报告后,经“内政委员会”同意后才能动支。

  据香港中评社、台湾“中央社”等媒体报道,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明年度陆委会主管收支部分,和海基会明年度预算书及相关资料案等,邀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张天钦等人列席说明。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针对台湾陆委会明年度的行政费用预算提案表示,两岸关系恶化,陆委会无作为,像有台籍诈骗犯被遣送大陆也无法沟通。此外,张小月日前拜会台东县长黄健庭时竟然鼓励新南向政策,现在更传出大陆的陆客团来台如果只去泛蓝县市,陆委会将严格审查等等,都对两岸关系无帮助,因此应删除1000万元并冻结二分之一。

  眼见陆委会预算要被大砍,不少“绿委”随即跳出来缓颊,张小月也辩称,她去台东出席座谈会,是因为有人问到新南向议题才予以回答,并非只谈新南向。至于两岸关系上,张小月宣称,陆委会也在苦思突破方式,但如果一般行政费用被大删,将无法维持正常运作,更不用谈突破两岸关系。

  经一番协商讨论,国民党籍的“内政委员会召委”陈超明最后裁示,将陆委会明年度一般行政费用总预算删除150万元,冻结25%,提出专案报告后始得动支。此外陆委会赴大陆的1090.8万差旅费也被冻结1/3,待陆委会提出项目报告后,经“内政委员会”同意后才能动支。众“立委”皆未再表示异议,此案最终通过。

  “520”以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的错误两岸政策导致原有的两岸沟通联系机制停摆。台湾陆委会、海基会基本沦为摆设,也因在两岸关系上毫无积极作为饱受批评。今年9月,国民党“立委”李彦秀在“立院”质询时就曾“杠上”了张小月,当面讽刺其“只是个传真机”。(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