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环保部门拟出台新规:用过卫生纸要丢马桶里

2016年12月08日 15:3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环保署长”李应元表示,未来的政策目标,请民众改变生活习惯,把用过的卫生纸丢进马桶,不要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造成环境污染。“环保署”一周内将做政策宣示,3个月内将与卫生纸业者研议协商。

  “立委”卢秀燕表示台湾长年高温多湿,若沾了秽物的卫生纸弃置垃圾桶,会造成环境污染,认为“环保署”应该改变,解决这样的问题。

  李应元表示,过去旧的政策,要求把卫生纸放在垃圾桶里,但社会生活型态已经改变,卫生纸都可以分解。加上台北市和几个城市的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都很高,以现在社会进步状况,技术面上努力克服。

  李应元说,上厕所卫生纸的处理虽然是很小的事,但是从观念上开始改变,大的目标方向要先确立出来,再透过与厂商协调。希望未来配合政策订定卫生纸制造的规划,这是可以克服的,也是应该克服的。未来3个月内向相关厂商做初步了解,就能订出时程。

  他认为,现在只有大陆、台湾还把卫生纸丢在垃圾桶里,其他地区都把沾了秽物的卫生纸丢马桶。台湾造纸技术没有问题,鼓励业者改变材质与制程,消费者也改变习惯。(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