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劳基法”6日欲再闯关 劳团:绝不接受砍7天假

2016年12月04日 15:1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劳基法”修正草案2日力拼“三读”过关,劳团在场外抗议,一度丢掷烟雾弹

  “劳基法”修正草案2日力拼“三读”过关,劳团在场外抗议,一度丢掷烟雾弹。(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例一休配套砍7天假版“劳基法”修正草案2日力拼“三读”通过,但因场内朝野对立,场外劳团激烈抗议,延至6日再拼。对此,劳团2016工斗表示,他们持续以绝食抗议,6日将号召各界团体再次在“立法院”外表达不满。

  2016工斗成员卢其宏表示,6日号召各界团体到“立法院”场外,一起监看民进党是否背叛劳工。

  卢其宏说,不接受用“特休假”换“砍7天假”,“特休假”已经有20年未曾修改,本来就应该与时俱进。卢说,民进党多次喊出台湾一致,此次“特休假”版本,公职人员年资满15年就有,劳工得等到25年才可以享特休30天,另外,“特休假”相关保障仍不足,劳工们对此仍有疑虑。

  卢其宏说,7天假原本是劳工权益,过去休不到,今年终于重回,绝不接受砍7天假。(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