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一例一休"闯关失败 议场变"战场"下周再议

2016年12月03日 08:28: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一例一休"闯关失败 议场变"战场"下周再议  

  广泛讨论时,国民党“立委”王育敏发言遭多位民进党“立委”打断,国民党“立委”群起占领发言台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有关“一例一休”的“劳基法修正案”,1日朝野协商无共识,2日“立法院”会议进入最终决战,孰料中午发生劳工团体殴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一事,下午朝野协商亦无结论,台下朝野“立委”频频互骂,一度导致会议中止。“立法院长”苏嘉则宣布,下周再议。

  据报道,工斗等劳工团体2日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旁青岛东路上抗议,高喊“硬干砍假,民主之耻”,参与绝食抗争的桃市产总理事长庄福凯更撂下狠话表示,“要打到民进党下台为止”。

  工斗成员郭冠均痛批,砍7天假对人民权益有损害,不懂这个时机点为什么要砍假,民进党针对特休假弄一个漂亮的版本,但“一样放不到”。所谓劳工没有放到特休假,雇主应折算工资,“那几个字眼,完全是现行劳基抄下来的”,他质问民进党“这就是英派改革吗?”

  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研究员陈柏谦则说,特休假方案没有找劳工谈,只找资方和财团谈,看到工商团体的反应是在唱双簧、打假球,如果劳工没有坚持下去,不是只有现行900万劳工损失法定假日,而是还没加入职场的年轻人权益通通都会受损,民进党是在骗劳工。(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