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蓝绿阵营发动甲级动员 “一例一休”争议今日表决

2016年12月02日 10:1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绿阵营发动甲级动员 “一例一休”争议今日表决

  蓝绿阵营发动甲级动员,“一例一休”争议今日表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备受争议的“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正案,2日将进入最终决战。昨天朝野协商未达成任何共识,蓝绿党团今天甲动备战,各自开党团大会表述立场后正面对决。据了解,民进党团拟以增列议程方式,表决“劳基法”修正案。

  本月17日“劳基法”完成初审,昨天二度召开协商,朝野争执几乎未达成任何共识。昨天国民党团仅“立委”蒋万安、陈宜民、李彦秀到场,无主要党团干部出席,显见国民党团“心如铁”不签协商,把战场放在今日。“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也说,担心昨天协商只是“过水”,真正目的是要拿到今天表决。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说,“劳基法”已经让劳资双方非常不耐,当时重新审查,协商时白纸黑字写初审后不用一个月冷冻期就能表决,且“院会”、公听会、“委员会”都不得霸占主席台方式杯葛。国民党党团总召廖国栋说,今天上午再协商,国民党依协商结果决定接下来的动作。

  国民党副书记长林为洲说,如果今天民进党强行通过“一例一休”,国民党势必会挡,“我们有比占领主席台更好的方式,如果民进党要来硬的,还会激怒外面抗议劳团冲进来!”不过上次协商结论有说不能以占领主席台杯葛,林回说,那是指“委员会的主席台”,不包含“院会”。

  昨天协商时,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仍对“政院版特休假版本”有意见,与柯建铭数度争辩。林主张若特休无法休应展延,或是换成两倍日薪。但柯建铭认为这会鼓励劳工不休息,还影响退休金基数。林淑芬提议遭否决后负气离场,只留下“共体时艰”四字。

  据了解,今天预计通过9条条文,包括“一例一休”、“砍七天假”、“休息日加班工资”及“特休假”等条文都将表决。另外初审时通过轮班班次要更换至少要让劳工休息11小时,“交通部”表示台铁驾驶目前人力有困难,因此今天行政部门将提出修正动议,加入一年后施行的日出条款。(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