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警示民进党:要贯彻蔡英文意志就要"完全负责"

2016年12月04日 10:5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一例一休版“劳基法”修正草案2日闯关失败,民进党团扬言6日要卷土重来。对此,国民党团严阵以待,周一上午讨论具体攻防策略。国民党团人士直言,民进党团要硬闯,要拿出“更大努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团干部表示,党团立场只有一个,就是要与劳工站在一起,不可能轻易放手,民进党团若要贯彻蔡英文意志,就要拿出“完全负责”的决心,讨好资方的同时,自己面对劳工压力。

  国民党“立委”表示,国民党团并没有一定战术,视民进党团态度调整应对策略,且战且走。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也说,党团这两天会观察外界对于民进党团提出的“特休假”方案态度,周一会再讨论攻防对策。

  但有国民党团干部坦言,“一例一休”已拖得太久,有国民党“立委”认为,不如放手,让绝对多数的民进党“完全承担”。

  国民党“立委”透露,周五国民党团原本盼望能理性讨论,民进党团却一面强势主导要将“一例一休”修正草案表决闯关,另一方面又跑去跟劳团讲是国民党团“放水”弃守才会表决,面子里子都要,吃人够够,案子很难和平落幕。

  “立法院”人士分析,“一例一休”现在有点歹戏拖棚,继续拖下去,对民进党当然是凌迟,但对国民党也不一定加分,甚至对台湾发展也没有好处,朝野双方都在找“最适合的台阶”退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