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党工不满婚姻平权打折:若"修法"不过将离开

2016年11月30日 09: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推动婚姻平权团体28日包围“立法院”,一起关注在“立法院”内举行的婚姻平权“修法”第二次公听会

  推动婚姻平权团体28日包围“立法院”,一起关注在“立法院”内举行的婚姻平权“修法”第二次公听会。(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讯 婚姻平权“修法”引发高度争议,民进党内出现“民法派”与“专法派”两种声音。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有不少绿营年轻党工看不下去,纷纷表态支持修“民法”、反对修“专法”,还向绿营高层喊话:“选前的承诺,不应该有所打折”,有人甚至扬言,若最后“修法”没过,民进党也没有什么好待的。

  面对民进党内中青世代党工跳出来走向“民法派”,有人直言要蔡英文与当局更有气魄,也有人直接点名蔡英文开骂。有民进党内人士也说,过去选民或地方里长甚少因为社会议题去电民代,但这次几乎所有区域性民代都接到地方里民的关切电话,显然婚姻平权问题触及层面之广,也让民代感到犹豫。

  一位民进党党工表示,婚姻平权是民进党选前的承诺,不应该打折,很多事情都不能妥协。他听到其他部分党工也感到很沮丧,甚至还说如果最后“修法”没过,民进党就没什么好待的了。

  不过,蔡办幕僚分析,目前各界正在讨论“修法”或“专法”方向,就应该让这件事情被讨论得更深入更清楚,在落实婚姻平权目标前,具体论“修法”的技术问题当然也需要时间凝聚共识。

  蔡办发言人黄重谚重申,有关婚姻平权的各项“法案”,现在已经在“立法院”中讨论,当局乐见并且期待社会有更多的对话和包容,让制度更加完善。(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