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83名"立委"参选人承诺推动"婚姻平权法案"

2015年12月10日 19: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由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等30多个民间团体发起的“婚姻平权‘立委’连线”今天公布第一波签署名单,共有83位“立委”参选人承诺当选后要成为“婚姻平权法案”的联署人或提案人。

  伴侣盟秘书长简至洁等人今天在“立法院”群贤楼外举行记者会。她说,至少这3年来每次民调都有超过半数的人,支持婚姻平权议题,希望“立法院”可以真正响应婚姻平权的要求。

  简至洁说,像这一届的“立委”,即使民意非常高,但是审“法案”的时候却只有少数人努力推动。“大多数‘立委’还是推给社会共识,还是说社会争议太高。”如果真的希望台湾早日通过婚姻平权,就要让更多支持婚姻平权的人进到“立法院”。

  她说,截至9日晚间为止,已经收回83份“立委”参选人回传的承诺书,希望他们不只是表态支持婚姻平权,还必须承诺未来进到“立法院”后,要成为“婚姻平权法案”的联署人或是提案人。

  据资料显示,2012年9月8日,台湾伴侣权益推动联盟(伴侣盟)发动“多元成家,我支持”连署行动,并作为台湾第一部由民间自主起草的“多元家庭民法修正草案”送入“立法院”。“婚姻平权法案”作为“多元成家”的一部分,其主要诉求为:1.从男女两性改为中性,将夫妻改为配偶,将父母改为双亲,承认除了传统异性恋的婚约外,也承认同性恋、跨性别、变性人等性别之间的婚姻关系;2.订婚的年龄限制:由男女有别改为十七岁,结婚的年龄也从男女有别改为十八岁;3.除了以上两项其余原“法案”中所规定的权利及义务没有修正,仍有财产继承权,有通奸罪和请求民事赔偿,而且婚姻关系不得单方解除。(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于斯文 ]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