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拍摄陈水扁影片后麻烦不断 面包师不再摆摊

2016年11月01日 10:3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市面包师傅黄士福

高雄市面包师傅黄士福。资料照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面包师傅黄士福日前在高雄市立美术馆附近摆摊时,拍摄了陈水扁散步影片,影片流出后,相继遭税务部门及卫生局稽查,并遭留言恐吓,引起警方关切,黄士福不堪承受各界压力,决定不再前往摆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税务部门10月27日接获民众匿名检举,黄士福在高雄市凤山区卖面包却无营业登记,涉逃漏税,经清查发现黄士福确实没营业登记,31日发函要求说明,并派员实地稽查。

  税务部门说,稽查发现,现场确有营业行为,将厘清是否为黄士福贩卖,及每月销售额多寡,如果查有逃漏税实情将依法追讨。民众检举,税务部门基于职责查办,查有证据就依法开罚,公事公办,无关“秋后算账”。

  高雄市卫生局31日也接获陈情指黄士福的店卫生堪虑,经派员到场稽查发现,现场贩卖环境没任何遮蔽,工作人员也未穿戴工作服,已限期辅导改善。

  黄士福的facebook也被留言“请吃子弹”,引起警方关切,31日起警方已派员在黄士福店面站岗保护。警方同时加强在美术馆附近巡逻,避免陈水扁散步受干扰。

  面对各界压力,黄士福31日决定不再前往高美馆附近摆摊,并向当地消费者说抱歉;不过,仍有不少民众以网络或电话向黄士福下订加油。(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