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当前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有重大意义

2016年10月26日 13:31: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讯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继续保持两党高层互动,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对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会中有记者提问: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即将访问大陆,按照惯例,国共两党领导人应该会见面,并且就两岸关系发表看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安峰山说,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已行之有年。2005年,在两岸关系面临道路选择的关键时刻,国共两党领导人实现了历史性会面,双方确认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为两岸关系指出一条光明大道,同时也达成了建立两党定期沟通平台的共识。自此,国共两党一直保持高层互动,为推动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会面,继续保持两党高层互动,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对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对于洪秀柱访陆一事,有记者追问表示:洪秀柱此次来大陆的主要行程之一,就是来参加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办的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请介绍一下论坛具体的筹备情况,包含哪些议程和议题?

  安峰山介绍,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将于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两岸20家民间团体共同主办。其中大陆方面主办单位有: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全国台湾研究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文化院、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台湾方面主办单位有:国政研究基金会、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工商建设研究会、台湾上市柜公司协会、台湾电视剧制作产业联合总会、中华出版基金会、台湾总工会、台湾农会、青年发展基金会、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

  他表示,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有240多位两岸各界精英、社团负责人报名出席论坛,有超过280位媒体记者报名到会采访。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