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近一段时期以来两岸经贸交流依然热络

2016年10月26日 10:3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北京讯 国台办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表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近一段时期以来,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依然热络。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当前两岸关系出现停滞的情况之下,两岸民间的交流和交往还是比较密切的,各地也都在举办类似的活动,请您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安峰山表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近一段时期以来,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依然热络。津台会、鲁台会、浙江台湾周、赣台会、重庆台湾周、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江苏淮安台商论坛等已相继举办,包括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青年和基层民众代表等在内的两岸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并达成了许多具体成果,反映了两岸同胞要求持续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参与热情。

  安峰山说,另据了解,北京、四川、湖北、湖南等地也将于近期举办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其中,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武汉、襄阳、宜昌、神农架林区等多地举行。届时,台湾青年、妇女、工会及基层民众代表,台湾社会团体和工商企业负责人,两岸专家、学者等近1000人将参加共计18场活动。其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将有近400位两岸青年代表、创业创新成功人士,以及青年团体、大学生代表,围绕创业创新、实习就业、共同发展等主题进行沟通交流。

  安峰山表示,此外,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厦门举办。届时将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为宗旨,举办博览交易会、论坛及对接会、评奖颁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