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媒称基金会成国民党小金库 国民党:扭曲事实

2016年10月21日 11:00: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日表示,有媒体报道所述诸多基金会非属国民党所能掌控的基金会,将各种创立基金视为国民党小金库,完全扭曲事实,是故意抹黑。

  有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小金库曝光,党营基金会还有42亿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20日晚发布新闻稿说,媒体报道所述的诸多基金会非属国民党所能掌控的基金会,且依法所有基金会的创立基金不得动支,创立基金以外资金的动支也必须符合各基金会设立的章程。报载将各种创立基金视为国民党小金库,完全扭曲事实,故意抹黑。

  国民党表示,国民党所有基金会均依照财团法人设立许可及监督要点组织,属独立运作,有其监督主管机关,每年均依规定向主管机关办理财务报告,也依法办理税务申报。

  国民党说,基金会办理各项业务均依据章程规定办理,所需经费以支用基金孽息及法人成立后所得捐助为原则,非经董事会决议,主管机关许可,不得动用其创立基金,更遑论支付国民党工薪水。

  国民党说明,媒体报道的台电文化工作基金会隶属台湾电力公司的基金会,与国民党毫无关系;台湾寄生虫防治会国民党虽捐献1/2的创立基金,但并未派任董监事,是独立运作的财团法人;世界自由民主基金会、台湾妇联社会福利基金会、妇联听障文教基金,目前国民党并未派任何董监事人选,都是独立运作的财团法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