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大佬共商对策 马英九批“党产会”是绿色恐怖

2016年10月21日 08:5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面对台当局“党产会”追打国民党产,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昨(20日)邀请马英九、吴伯雄、连战、朱立伦等4名前国民党党主席共商对策。马英九在讨论过程中批评“党产会”是“绿色暴力、绿色恐怖”;连战则喊出,必要时要发动和平抗争;马响应要“热情参与、行动支持”。

  5位前后任国民党主席在党部开会,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转述指出,5人炮轰“党产会”违法。马英九说,党产条例不仅是违法更是滥权作为,“党产会”做法就像“法西斯政权”,一定要让岛内外了解,尤其是让国际了解台湾目前状况,例如投书或召开国际记者会。

  连战提出,必要时要发动和平抗争,马英九立即表示愿意参加。

  朱立伦稍早出席泰王蒲美蓬追思祈福会,媒体问及会面谈论议题,朱立伦响应,洪主席应会针对党遇到的一些困难,希望党内团结,早日解决党工、党部遇到的问题。他表示,虽然国民党是在野党,还是必须站在台湾整体利益上,只要是对人民有利的,不管是两岸关系的和平,以及未来更多的合作方案,都能够提出来,这是国民党作为台湾主要政党的责任。

  朱立伦在国民党主席会面时表示,为了开源节流,应允许缴交高额党费的建议,有些党员会有意愿缴交更高的党费。莫天虎指出,目前党费是一人200元(新台币,下同),特别党费2000元,但是若要缴交三到五万这样的金额似乎没有相关规定,将会研议处理弹性缴交的方式。

  媒体询问4位前任党主席是否有意愿捐款,协助党内困境?莫天虎表示,4人并没说具体捐款的数额,不过如果是捐款,就要受“政治献金法”规范,他们很乐意捐出,但是要在法规范围内完成。4人也表达在针对特定事项,比如办理活动等,他们都乐于协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