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要砍掉"劳工7天假" 霸占5会议室硬闯关

2016年10月08日 10:15:28  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机构“社福卫环委员会”5日早初审关乎劳工实质周休二日的劳基法修正草案。“台湾高等教育产业工会组织部”主任林柏仪凌晨在脸书发文表示,劳工7天法定假日,过完这夜一早,民进党当局打算在“立法院”硬闯来砍掉。他们为了闯关,甚至已经占了“立院”5个会议室,换哪里开会都可以。丑陋的政客已毫不避讳地现形,而改变的出路在他们自己身上。

  林柏仪表示,7天假是多少?大家可以静下心算算。假设一辈子工作35年,被“立法院”这样图利资方砍掉每年7天假日,不就等同全台湾每个劳工,一生都少了245天的假日(7*35)?这245天,就从不用出勤的假日,无偿更换为得出勤的工作日?245天,加上周末与假日,这可是一整年的工作日啊!换言之,所有劳工,都将因此得要“无偿多劳动一”年?

  林柏仪说,这么重大的变动,我们的当局可以没开过公听会,没有实质的政策辩论,没有影响评估,行政部门可以审查3天就送出,“立法院”可以声称第1天审查就要通过委员会。“只因为台当局与‘立委’,为了资方的利益,非做不可。由蔡英文拍板定案,甲级动员强硬要做这样出卖全体劳工权益的事情!”

  然后,再假惺惺说要用增加特休假来补,结果是只增加“刚进职场半年到一年之间的劳工,让他们也能有4天特休假(现行是0天)”,之后的则是全面维持现状特休假日数。也就是说,这是要让每位劳工一生“多4天特休假,换砍劳工245天法定假日”。这是哪门子的交换或补偿?还不说,多少劳工根本也放不到特休假?

  林柏仪说,“我们无法期待在这个政经体制下的政客,选上了以后会不出卖劳工权益,以换取资方的欢心。这就是他们的基本立场。化妆得再漂亮,资本主义下的政客,原则上就是要为资方服务。这是标准资本主义政府做出的事情。”

  “但我们可以期待自己拒绝这些一再的假象,把真相看清楚。”林柏仪呼吁,“改变的出路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能够自救,但我们需要真正的意识觉醒,以及大规模地组织起来…”。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