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一例一休"不同调 民进党"立委"围剿"时代力量"

2016年10月05日 15:21: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5日审查“一例一休”蓝绿爆冲突

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5日审查“一例一休”蓝绿爆冲突。(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5日审查“一例一休”蓝绿爆冲突,不过在和蓝营冲突前,民进党在“立法院”的盟友“时代力量”先被民进党“立委”围剿。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坚持先开公听会让劳工发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吴秉叡不客气的直接在回呛。

  “时代力量”7月曾在台“立法院”临时会时占领主席台杯葛民进党通过“一例一休”,4日晚再爆出不满协商排挤。对此,民进党“立委”早已不满,5日“时代力量”在卫环委员会外排队等候登记发言,被民进党锁在门外;进入议场后,“时代力量”争取与民进党坐在“委员”席未果,最后选择坐在一旁助理席,徐永明受访时则遭民进党打断炮轰,让“大绿小绿”非常尴尬。

  徐永明受访时强调“时代力量”主张先开公听会在审查,表示“委员会”不该沦为橡皮图章,不该限定时间,今天就要过。此话一出,马上遭到民进党围剿,吴秉叡痛批,“国民党版本”都出“委员会”了,那时候怎么就不说要开公听会。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也在一旁批评“时代力量”,你们活在云端知不知道中小企业多惨?你们在电视上耍嘴皮子就有钱赚,你知道中小企业要赚多久吗?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也抱怨“时代力量”,大家要讲道理嘛!4日晚上7点就已与徐永明表达交谈意愿,但徐永明没同意,结果晚上发函去“院长室”。对于“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质疑民进党占主席台难看,柯建铭马上回他,“那你们占领主席台就不难看?我们长比较丑?”(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