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强硬闯关 台“立院”一分钟审完"一例一休"

2016年10月05日 10:5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莹用一分钟审查完毕“一例一休”,蓝委痛批

陈莹用一分钟审查完毕“一例一休”,蓝委痛批。(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劳基法”修正草案“一例一休”条文5日进入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审查,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早8时30分进入会议室抗议时与绿营“立委”发生冲突。9点一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卫环委员会”主席陈莹宣布开始开会,议事人员宣读条文后,由“绿委”陈曼丽提案“停止讨论、询答”,陈莹随后宣告全案审查完毕,送“立法院”党团协商,送“院会”审查,随即闪人。

  国民党“立委”高喊“会议无效”、“抗议”,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未理睬。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后在现场举行记者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江启臣表示,过去民进党批评国民党“半分忠”(讽刺此前国民党“立委”主持快速通过审查两岸服贸协议),他批评民进党是“一分莹”,用一分钟就通过“一例一休”审查。

  江启臣说,欺骗劳工换汤不换药,这是台湾劳工最黑暗的一天,劳工朋友无法忍受,民进党以多数暴力,破坏议事规则,要给予审查。

  江启臣呼吁台湾“劳动部长”郭芳煜站出来,“没有办法维护劳工权益的‘部长’下台!”江痛批民进党政策发夹弯,反反复复,一下子“一例一休”,一下子“周休二日”,一下子“特休”,痛批蔡英文背叛劳工、欺骗劳工。江启巨说,今天的会议无效,应该先公听、再审查,没有公听会,就没有审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说,蔡英文在“执政会报”后,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变成幕僚长,“立法院”变成“立法局”。国民党要向蔡英文下战帖,国民党不承认今天的会议有效,会议无效;国民党会继续站在劳工立场,捍卫劳工权益。

  据报道,今天台“立法院”议事一改往日拖沓之相,神速之至,从宣布开会到蓝绿爆发冲突,再到“劳基法”修正案七案全部审查完毕,总共只用了16分钟。(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