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硬闯 “一例一休” 与国民党爆发推挤冲突

2016年10月05日 10:18: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台湾民进党当局为了推行“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修法,今天(5日)上午在台湾“立法院”强推审查“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同时可能砍掉法定的7天假日,引发反对推行这一修改的国民党与民进党“立委”发生推挤冲突。

  国民党与民进党“立委”今天上午在台“立法院”爆发推挤冲突,国民党“立委”高喊:“先公听再审查”、“男生打女人”、“蔡英文背叛劳工,民进党蛮干”、“周休二日 放假一致”等口号。

  综合台媒报道,推行有利于资方的“一例一休”政策,在台湾社会早有争议。特别是广大劳工团体反弹更大,台湾劳工团体今天(5日)也到台湾“立法院”外抗议,扬言将以“持续悬挂上吊”方式表达工人命悬一线,呼吁民进党勿砍7天法定假日,让劳工也进去开会。(中国台湾网 芜同)

[责任编辑:吴彤]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