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地方官炮轰台当局 抨击乱放假现象丛生

2016年09月25日 09:14: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绿委”向台当局开炮 抨击乱放假现象恒生

 宜兰县长林聪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9月28日台湾教师节劳工可放假,但教师要上班,放假乱象引发各界抨击,宜兰县长林聪贤直指这项争议的产生是因台当局没有横向沟通所造成,建议台当局“行政院”让教师与劳工都可在今年教师节放假。台“行政院长”林全24日表示,928的情况应该比照五一劳动节,也就是劳工放假,其他非劳工如军公教及资方,原则上并无放假。

  台“立法院”迄今未完成有关“一例一休“的修法,导致今年928教师节,出现劳工休假,军公教却不休的怪现象。随着928逼近,休假纷扰却未平歇,宜兰县长林聪贤24日出席宜兰县教师节表扬大会时,当着台下逾百名教师致词,一开头就提及“到底要不要让教师放假”,但不论放假与否,相信社会对于教师的尊重与认同,不会因此而减损。

  会后,林聪贤进一步说明强调,长期以来,教师节都是只纪念、不放假,今年劳动部门宣布劳工可以放假,“这是一个很大的社会紊乱”。因为928的放假争论已在社会中造成大家的不安。林聪贤解释,私立教师有休假,公立没休假,工友、厨工可休假,那学生的营养午餐又怎办?

  林聪贤进一步指出,年底前会面临相关的放假问题,“行政院”应做统一的厘清。他建议台当局提升处理放假问题的层级,由“行政院”一锤定音,宣布今年教师、劳工都可在教师节放假。他解释,冲击的产生是因为台当局各“部会”没有横向沟通,如果已造成教育的问题,“行政院”应慎重考虑让教师在928也能放假。(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