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9.28放假乱象丛生:1个孩子上课另1个放假

2016年09月22日 14:44: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学生上课情形

  9月28日是台湾地区“教师节”,依“劳基法”规定,今年劳工可以放假,但教师没假。图为学生上课情形。(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9月28日是台湾地区“教师节”,台当局修订“劳基法”后,9月28日出现适用“劳基法”的劳工放假,各级公私立学校不适用“劳基法”的教育人员不放假的情况,冲击学校正常运作。

  “为什么教师节,老师要上班,劳工在放假”?一名上班族家有两个孩子,一个念公立小学,一个念私立幼儿园,928教师节当天,一个要上课、一个放假,但爸妈都要上班,让家长十分困扰。另有人最近收到孩子读的私立幼儿园或托育中心通知,指“教师节”当天员工依规定须放假。

  对此,台当局“教育部人事处”表示,“教师节”当天,如基于服务家长需求,并征得幼儿园教保人员同意,教保人员可正常上班,但须发放加倍工资或调休。

  “劳动部”表示,根据“教育部”说明,虽然幼儿园教保员等老师适用“劳基法”,但多数公立幼儿园928当天都提供服务;而私立幼儿园则由幼儿园自行决定。据报道,多数私立幼儿园当天都未营业。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请各校和学校厨工商议,“教师节”当天加班,正常供应营养午餐。台北市教育局也与私立幼儿园协商好,当天如果有家长仍有托育需求,园方尽量安排值班老师,但增加的加班费不能转嫁给家长,当天家长若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不需额外付费。

  台北市小学生家长会联合会总会长吴宜伦说,一校两制的放假情形,应该从法制面尽快解决,不要每年都因“教师节”放假问题吵一次。(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