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将敦促台湾方面做好719遇害者家属理赔工作

2016年09月14日 11:01: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19日,一辆载着来自大陆辽宁陆客团的游览车,中午时分在台湾2号公路东往西2.8公里处撞护栏起火,车上包括24名大陆游客共26人全部罹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4日北京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14日表示,我们将继续敦促台湾有关方面做好“7·19”遇害者家属的理赔工作,并协助处理好其他后续相关事务。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提问:日前,台检方公布了大陆辽宁旅行团严重火灾事件的侦查结果,想请问一下这个事件后面的赔偿事宜是否开始启动?另外,岛内也有舆论认为,这件事不仅是严重的冲击了岛内的旅游业,台湾当局在事后的种种作为也是有意对大陆的疏离,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什么评论?

  马晓光回应指出,在台湾有关方面公布“7·19”事件调查结果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已经应询作出了表态。显然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恶性刑事案件。这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及其近一段时间以来岛内不断出现的伤害两岸同胞感情的一些言行,严重影响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敦促台湾有关方面做好遇害者家属的理赔工作,并协助处理好其他后续相关事务。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