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林全"内阁"混得太惨 9成台湾民众不知"阁员"姓名

2016年09月06日 09:07: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蔡英文上任百日以来,满意度不断创下新低,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的不满意度也超过满意度,进入了“死亡交叉”。而台湾《远见》杂志的调查显示,林全“内阁阁员”的知名度仅8.3%,堪称有史以来最低。

  据报道,当《远见》研究调查进行电话访问时,问及民众是否知道“部会”首长是谁时,居然就有7位首长的知名度低于5%,在1025位受访民众中,部分“阁员”认知度,只有5、6位民众知道。

  “阁员”整体知名度总平均只有8.3%。意谓着91.7%的民众,根本不知道“阁员”是谁。相较于马英九当局百日的“阁员”知名度有19.1%,显然新当局“阁员”还得要多“亮相”。

  专家解析,由于新“内阁”一出事,几乎都是林全出马,镁光灯都聚焦在“阁揆”,致使民众对“部会”首长陌生。

  其中“科技部长”杨弘敦,知名度最低,只有0.5%,1025位受访民众中,只有5人知道谁是“科技部长”。其次是向来在台面上的人物“财政部长”,现任“财政部长”许虞哲,知名度仅为0.6%。

  至于“阁员”满意度方面,民调显示,最得人心的,是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满意度逾八成。至于这次满意度最低的“阁员”,则是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民众不满意度高达66.1%,比26.9%的满意度,高出39.2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新当局上任以来,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就频频出包,冯世宽多次被认为失言,又发生“小白狗遭虐死”事件、“雄三飞弹‘误射’”意外,频遭质疑不适任。8月中,又发生台军战车翻覆致4死悲剧,蓝营再度要求冯世宽负起责任。

  状况百出的还有“交通部长”贺陈旦,他的满意度也只有31.6%,高达60.4%的人则不予肯定。

  回顾贺陈旦接任台当局“交通部长”以来,最惹议的是在端午节连假取消高速夜间优惠政策,引发朝野“立委”群起反弹,造成假期交通大打结。

  报道称,所谓“一叶知秋”,尽管蔡当局上任才100天,但从民调的成绩可窥知民之所欲。如果新当局能从人民的好恶中调整施政方向,订出让人民有感的政策,才是台湾之福。(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