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民团质疑蔡英文住宅政策:不要为选票讨好年轻人

2016年08月16日 10:02: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多项政策争议不断,“行政院长”林全决定亲上火线,16日与各界团体展开对话,届时将上场与林全对话的崔妈妈基金会(协助弱势民众租屋的社团组织)执行长吕秉怡透露,他提出的议题将聚焦房屋税制改革与社会住宅。

  吕秉怡提到,蔡英文当局开出8年20万户社会住宅的支票,目标过高。他担心当局为了兑现支票“求快与拼量”,忽略社会住宅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人与小区的连结。这个核心价值必须靠长时间的沟通才能达到,求快会毁了这个价值。

  此外,他也担心,各县市为了选票讨好年轻人,兴建社会住宅的目标“往年轻人倾斜”,而忘了社宅的初衷是提供社会福利资源,弱势族群才是最需要社会住宅的团体。吕秉怡表示,虽然发言时间只有短短5分钟,他会努力提醒新当局,不要只想讨好年轻人。(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