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旅游业界吁蔡英文正视大陆客减缩 解决两岸问题

2016年08月16日 08:04:0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蔡英文(联合报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指标民调15日上午公布最新民调,民众对于蔡英文的执政表现,45.5%满意、39.8%不满意,是蔡英文上任后满意度首度跌破五成。

  新当局上任后,陆客团赴台人数直直落,六月陆客团就减少了三成,让台湾旅游业者急地像热锅上的蚂蚁。有旅游业者直言,蔡英文应该正视陆客减缩带来的经济问题,对于“新南向”政策也应要有更宽松开放的态度,“赶快先把两岸关系搞好,比较实际!”

  台湾旅游业者抱怨,蔡英文在去年九月竞选时,曾承诺选后陆客不会减少,但事实摆在眼前,陆客团赴台人数一直往下掉,导致旅游业生计大受影响。该业者认为,蔡英文不提九二共识,但在两岸议题上又没有更好的突破点,就容易出现问题,尤其两岸观光首当其冲。

  另一名不具名的旅游业者更直言,当局说要推动“新南向”政策,但新的市场需要时间培养,成效不会那么快;以做生意的角度来看,应该是采“先保有大客户、养大小客户”,但现在大客户(两岸市场)根本保不住,对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免签”又开放得“不干脆”,台湾的观光前景堪忧。

  尤其上个月中才发生陆客团火烧车事件,不少旅游业者坦言,此事件严重打击对岸旅客赴台的信心。有旅游业者建议,不管是要开放东南亚国家“免签”、还是开放陆客自由行配额、重游的对岸旅客可给落地签注等方式,这都是台湾单方面可以努力做的事情,希望无论是观光部门、外事部门、防务单位内部能先沟通,否则观光政策都动不起来。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