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蔡英文压不住绿营 对谢、林逼退成分大

2016年08月16日 07:36: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司法院正副院长”提名引发争议,被提名人谢文定、林锦芳日前双双请辞。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两人被逼退成分相当大,更称是蔡英文“压不住”绿营。民进党“立委”黄伟哲也认为,无论撤回提名或被否决,蔡英文威信都会受损。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任不到百日,史无前例撤回“司法院”人事案。赖士葆表示,表面上是因谢文定的威权履历及林锦芳涉论文抄袭,但实际上是蔡英文领导威望不够,压不住绿营“无法接受非绿人士出任重大位置”心态。他强调这是赤裸裸人事斗争,甚至不排除两人是被逼退。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表示,蔡当局520上任后,人事案成为蔡蔡英文最大的罩门,此次正、副“院长”提名,蔡事前没有做好功课及调查,威信备受挑战。她说,人事不是儿戏,盼新当局未来在处理人事要谨慎,否则会陷入“父子骑驴”的窘境。

  黄伟哲则说,君无戏言,提名咨文已送到“立院”,不管是自行请辞或被“立院”否决,都已经有损蔡英文威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